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6/7課後心得

從Grace 老師回答我們提出的議題中得知參與遠距教學的Jennie Cheng是較喜歡非同步遠距教學,記得有一次老師現場投票,班上大多數同學還是較認同面對面的教學方式,這應該是我們的教育方式還是傾向傳統的教學模式,再者; 習慣老師教導,學生學習的方式,主動的自我學習,一開始不易適應,只能從網路上找尋相關資料,再從繁雜的資料中吸收相關知識,內化成有條理的知識。

文章閱讀能力也影響學習的效果,幸好Grace老師在學習前會製作導讀錄音檔,或是導讀大綱,讓我們可以先有重點概要的認知,否則英文文章對我而言相當吃力,會有讀完後仍是一知半解,未能獲得文章的精華,事倍功半,浪費很多的時間。

談到時間,Jennie Cheng 特別強調時間管理的重要性,尤其是修習非同步遠距教學的課程,自我學習的能力是學習成效的重要指標,而自我學習的成敗在於好的時間管理,在這次的課程中我體會到時間管理就是如何將片斷的時間變成有效的,有功用的。